月下宁人

莫得啥子要说的。

【all鸣】《赤》第十一章

“你怎么能这样,我的手多么艺术啊,你怎么能说它脏!嗯!”先前把手搭在他肩上的那个金发男子开口了。

  

  “但是,这小鬼长得跟我好像啊。嗯!”金发男子挑起了鸣人的下巴,让鸣人不得不望着他。金发男子年龄不大,看起来只有十一二岁,穿着黑底红云的晓袍,两只手上长着怪异的嘴巴。

  

  “不要忘了正事。”一旁的红发男子提醒道。

  

  “当然不会,我是迪达拉,晓的新成员,这次来,是为了告诉你,“不要暴露自己的实力,会引来不必要的躁动”嗯!”迪达拉被佩恩派来传话时,是真的莫名其妙,显然,他只知道要称呼鸣人为“波风鸣人”,其他的一无所知。

  

  “迪达拉?按道理说,你不能在有除开内部成员外有第三个人的情况下叫我“波风鸣人”的,不然……”鸣人听完迪达拉的话后,眯了眯眼,带有一丝威胁地看着迪达拉,以示警告。

  

  “行了,鸣人你自己注意点,走了,迪、达、拉。”蝎故意加重了后三个字,至于前半句,蝎不仅是说给鸣人听的,更是说给门外的人说的。

  

  “哦,再见啦,蝎前辈和迪达拉,我会注意的。”鸣人没有表现惊讶的样子,而是淡定的看了看门。

  

  迪达拉和蝎离开后,鸣人就开了门。“进来吧,白。”白知道鸣人不简单,也知道那些穿黑底红云袍的人不简单,但却不知道鸣人到底是怎样的人和他的身份。

  

  “好,好的,鸣人君……”白在鸣人的招呼下,进了鸣人的房间。

  

  “都看到了对吗?”鸣人给白端来了椅子,让白坐下。

  

  “嗯,鸣人君,那些人……”

  

  “他们和我是一个组织的。”鸣人像是猜到白要说什么了,直接打断了他。

  

  “怎么?我一开始就木叶的人,你难道不知道吗?”鸣人看着白。

  

  “当然知道,只是有点好奇。”白此时此刻正低着头,看不清神色。

  

  “如果你觉得我很怎么样,你大可离开我,举报我,然后光明正大的恨我欺骗了你。”鸣人这会很冷漠,没有了往常的滑稽与活泼。

  

  “不会的!”出乎预料的答案传来,鸣人诧异的望去。

  

  白没有低着头了,而是站起来,双手放在鸣人肩上,乌黑的眼睛被真挚与坚定灌满,他一本正经的看着鸣人。

  

  “听着,鸣人君不论是什么样子我都很喜欢,那一天你把我带了回来,我也会一直跟随你,永远。而且,在我血继限界的封印解开时,在我查克拉失控时,在我遇到危险时,在我身边的总是你,你都没讨厌我,我没有资格讨厌你!”白说完后,脸有点红,毕竟他不是那种话多的人嘛。

  

  鸣人呆住了,不管以后,不提以前,现在就是现在。只要在这一秒开心就行了。他抱住了白,头埋在白的身上,他闭着眼睛。

  

  “嗯,你没有资格讨厌我,也不能讨厌我。”鸣人闷闷的声音传来。

  

  感受到抱着自己的小狐狸在撒娇,白摸了摸鸣人的头,没有抗拒。

  

  今晚的月亮也很圆,不似昨夜那样充满血腥与杀戮,今夜的月亮十分纯洁,十分美好,月亮底下,两个少年结下了永远都解不开的“结”……

  【小鬼,被人认同的感觉挺好的吧?】

  【嗯,我决定了,白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!】

  【啊?是吗?(但你迟早会叛逃的。)】后半句九尾没有说出来,他不打算把鸣人心中那团小小的,微弱的快看不见的渴望被爱的火熄灭。

  

  【当然,那种感觉,狐狸你是不懂的。虽然我没有多少朋友,但是今天我找到了可以陪我一起逃课的人啦,虽然我从小就没有多少人愿意和我一起玩,但有人认可我了!虽然我没有父母,但伊鲁卡老师却像糟老头一样啰嗦,虽然我从小就没有固定的归宿,但是至少现在,我住在三代火影的家里!虽然我被讨厌了,但我还有你,你没了我就不能活,我没了你照样不能活!】

  

  【鸣人,你……】九尾看着鸣人越说越激动,竟然流出来眼泪,他平时是多么镇定,多么冷静,多么开朗的人啊,但他却哭了。

  

  九尾化作一个红发男子,蹲下身子,揽住了鸣人,一个人表现得多么自然,内心就多么自卑,表现得多么开朗,内心就多么阴暗,表现得多么坚强,内心就多么脆弱。

  

 也许只有九尾知道,鸣人表面上那么无所谓,那么厉害,但他上辈子从小就没有人看管,从小就要遭受别人的咒骂与埋怨,他吃泡面是因为他除了泡面没有吃的,他喝过期的牛奶是因为根本没有人担心他会不会拉肚子,会不会生病,他从小就相当火影是因为他仅仅只是想别人认可,本来,这辈子他可以不用遭受这些的,但就像命中注定一样,他还是被人讨厌了,尽管他选择了无视,但他不瞎。

  

  九尾知道,鸣人也曾向往过光明,但那一点点向往却被世人磨灭,鸣人也曾讨好过别人,但换来的却是不屑厌恶与恐惧,鸣人也曾害怕过死亡,但他却发现没人纪念他的死亡,鸣人也曾厌恶过黑暗,但突然觉得黑暗更能让人安心。鸣人也还只是个孩子,他也需要关爱关怀与嘘寒问暖,可他无论怎么付出,都没有换来那些他所需要的东西。

  

  “哭吧,哭够了就重新笑起来吧。”九尾轻笑道。果然,你的眼泪也是需要发泄的啊。

  

  “九喇嘛,你说,为什么人们总是会在邪恶与善良之间划一条界线呢?”鸣人哭够了,顶着红肿的眼睛,躺在九尾怀里。

  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我是说,为什么一个人干了一千件好事都不一定被称为善良之人,但干了一件坏事就会被称为坏人?为什么一个人不能同时善良与邪恶呢?人们是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人类的呢?他们怎么知道哪个人邪恶,哪个人善良?”

  

  “怎么?哭了一场就变成问题宝宝了?”九尾幽怨的声音传来。

  

  “噗哈哈,狐狸你真是不懂风情啊。”

  

  “你说啥?”

  

  “没有没有,九尾大人听错啦。”

  

  “好恶心,鸡皮疙瘩都出来了。”

  

  “hui,狐狸你居然知道“鸡皮疙瘩”啥意思。”两个真大人却比真小孩还要幼稚。

  那是一个不一样的春天,那个春天,白被收留,那个春天,鸣人交到朋友,那个春天,鸣人在九尾怀里哭了,那个春天,鸣人得到了认可。

  

  “……一切正常。”

评论(90)

热度(925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